Friday, June 8, 2012

短短的short trip

5月是極度難熬的月份。

平時一個人能當十個人用的副主任和助理主任,紛紛在這個時候請假,逍遙快活去了。

適逢企業公佈業績,而每年都在3月舉辦的“投資大馬大會”,好挑不挑今年竟然挑在我們組缺
人缺得緊的時候舉行。

忙上加忙啊!

亂糟糟地過完了不堪回首的5月,爲了讓自己充電,我和甜姐兒去了一趟“短短的short trip”。

話說,這個語法上很奇怪的“短短的short trip”,是我在連續工作了13個小時和同事說的話,說這話的當下相信已經不是很清醒了。

我告訴同事,過完這個夠力難熬的5月,我就要去一個短短的short trip。

說完後,絲毫不覺得有哪裡不妥。

過後,同事分析給我聽“短短的short trip,醬紫就是短短短的trip咯?你的trip也很短一下。”

純粹分享一下,知道這句話的由來后,請大家不要攻擊我的語法爛。

將場景移回來這趟短短短的旅程。


途經一條小巷,發現這排屋子美得讓人心醉。(搞不好就只有我自己在自爽而已!)


這間餐廳叫“雷人報”,左上角的是普洱雞,右下角的是Nyonya Nasi Lemak。

食物尚算不錯,不過,店員的服務卻不敢恭維。

剛擺下餐牌,兩分鐘后又倒回來凶巴巴地催我們點餐,還用大嗓門說“你們要快些點餐!”。

拜託!我餐牌都還沒看完,你就要我點餐。

問題是,餐館里也沒有多少人啊!有必要趕成這樣嗎?

我們就這樣匆匆地翻餐牌,再匆匆地點餐。

如果大家不介意服務素質,大可以去幫襯一下!


吃飽喝足就開始亂亂走。

途經一個賣傳統木屐的檔口,好像又回到了幾十年前。


我和健美先生有個約會啊!有我最愛的胸肌和五塊腹肌。((( 流口水ing


剛在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出演的曼聯球星--朴智星,我不小心又和他在這裡巧遇,我們還真是有緣分!



甜姐兒內心os:“我只是悄悄...悄悄地路過,然後不小心被拍到了。”


原本想到青雲亭燒香拜拜的說,怎知,廟宇已關門了。

我只好看著門外的燈籠過過想要拜拜的干癮!


拍照前,先請示檔口老闆才是應該有的拍照禮儀。

冰糖葫蘆檔口的老闆娘親切地讓我拍照,還說這樣可以免費幫她做宣傳,這就是所謂的生意頭腦啦!



夜已深了,可這個城市卻一點也不孤獨。

我曾經很愛這個城市,如今她卻變得越來越商業化,失去了原來的美貌。

發展果然還是會讓一處極有魅力的地方慢慢失真。

我不喜歡這種失真的感覺,但只要是旅遊景點就肯定會逐漸趨向商業化。


總結:這次的亂走毫不過癮。

想要去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製作木桶的老伯,卻沒有去成。

青雲亭又拒我於千里之外,讓我在廟外獨憔悴。

下一次,我一定要再度光臨,非得去成不可。

你等我!

2 comments:

caNDy said...

事隔數月,現在才看見這個post~
原來我已從瘋女蛻變成甜姐兒了 XD

安糾令 said...

哈哈哈~~称号也是会upgrad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