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歲月。


最近,我都在面子書或是部落格看到朋友們不約而同以“那些年,我們一起xxx的日子”來作為他們的status或部落格主題。

大家都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戲有很高的評價,一直忙工作的我,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有踏足我家附近的電影院。

昨日終於讓我逮到機會,把握住難得早放工的一天,火速約了朋友就去看了這部電影。

青澀的歲月,少年人的瘋狂,再夾帶著觸動著你和我那份純純的愛的感動,是這部電影最觸動人心的悸動。

這部電影沒讓我憶起過往的愛戀,卻讓我回憶起年少時候和朋友一起做過的瘋狂事。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在學校的大樹底下吃著椰漿飯,然後再把椰漿飯的塑料袋埋在地下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當全世界人都在罵我們笨、罵我們傻,我們仍奮不顧身繼續捨身為社團的辛苦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不顧講師在講堂上講課,一排7、8個人就這樣趴在講堂上睡著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整組只剩下兩個人也咬緊牙根撐下去,辦完兩個展覽會和三個活動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曾試過7個人擠在一輛kancil里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6個人一起窩在狹窄的宿舍房間用電飯煲弄火鍋吃?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爲了隔天的考試而熬夜?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翹課一天內連續打了12場保齡球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半夜三更不睡覺去桌球場打桌球的日子?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像小孩子一樣,打打鬧鬧玩著很幼稚的遊戲?

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倆因為一個誤會從此就形同陌路?

寫完的這一刻,我的眼淚也不自覺在眼眶里打滾。

我沒讓眼淚掉下來,因為這一切一切都是屬於我們的回憶。

儘管偶有傷心難過,但青澀的回憶,是永遠也忘不了的回憶,我知道,這會烙印在心裡,很久很久。

偶爾拿出來回憶一番,年老的時候或許還可以向孩子或子孫炫耀,曾經,我也有過這麼一段瘋狂的青澀歲月。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歲月,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了哦?

安糾令 said...

看了~~但期望太高,变相只有普通的评价~~

Anonymous said...

那些年,我們從陌生到相識相知……

小紅小灰

安糾令 said...

哈哈~~一起走過的日子~~看了沒???評價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