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倒數13日,我要出走!

我常常會趁老媽子打電話來時,向她抱怨工作有多忙和想睡卻不能睡的痛苦。

其實,我就只是想要找個人說說話,偶爾抱怨一下,心情就會變得比較好,也不會再有心裡不平衡的情緒出現。

偏偏這個時候,老媽子就會擱下一句讓我聽了很光火的話。

她常會說:“又是你當初執意要念新聞系,想要當記者,現在還在那裡抱怨?”

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想大罵髒話。

但,她終究是我老媽子。

最終,我都以沉默收場。

漸漸的,我即使再累,工作再不順心,都不想找人訴說。

只好把它藏在心裡,讓自己細細品藏,慢慢去咀嚼。

當怨氣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鬱結在心裡,怎麼揮也揮不去。

這份工作讓我無法參與朋友的聚會和飯局,漸漸的,落單儼然變成習以為常的事,我常常隻身孤影一個人。

很多時候,放工后想搖個電話找人吃飯。

我才發現,手機電話簿中幾百個聯絡號碼(沒仔細算過,但我猜應該有醬多)我卻不知道可以找誰。

最後,我只好在回家途中途經7-11,隨便買個麵包果腹算了。

反正,一個人什麽也好解決。

我只好假裝很阿Q地運用阿Q精神來安慰我自己。

老媽子每次在電話中問我吃晚餐了沒,晚餐吃什麽。

當我跟她說,我隨便吃了麵包或泡麵當晚餐時,她總會很心疼。

其實,我只是不知道該找誰陪我吃晚餐,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麽。

工作了10小時,我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猛踩油門驅車回家,一刻也不想逗留。

我常在想,我賠上了我的時間,到最後我得到了什麽?

家在南部的我,不去那個匯率高得令人垂涎的新國工作,反而來到離家5個小時車程的“雞籠坡”。

我為的就是這裡能夠給到我想要的輕鬆腳步,比新國較為悠閒的生活。

沒想到,我還是失去了我嚮往的生活。

陪伴我的只是空虛以及冷冰冰的四面牆。

我想,我需要時間和空間,讓我的心沉澱。

我迫不及待暫時出走的日子,就讓我頭也不回地瀟灑一次,完成那一個人的旅行。

我等著。





2 comments:

佩智 said...

感同身受~我也好想一个人去旅行,不过还得等到我毕业后。

好好享受你的一个人旅行,顺便沉淀心情,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加油^^

安糾令 said...

很多时候,决定需要一股冲动。
我就是在冲动之下买了机票,过后在book了住宿~~
一个人的旅行也就此成行了~~~
你还有多久毕业哦??
彼此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