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生老病死

自命清高的人类
在面對死亡的時候
卻是一點抵擋能力都沒有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一個活生生的人
就這樣說走就走
我們一直都抱著
她始終會好起來的丁點希望
我上兩個星期才到醫院探望她
看著原本瘦削的她
卻因為癌細胞擴散而全身浮腫
連進食都成問題
心很酸
很想哭
可是我不能在她面前掉淚
我根本不能為她做什麽
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給她勇氣
沒想到
昨天卻在辦公室接到她離世的噩耗
我真的接受不到
爲什麽上天要帶走一個善良的人
她還有很多心願未了
她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
她甚至還沒看到自己的小孩長大畢業嫁人
老天怎麼就這麼殘忍
讓她帶著遺憾離開
我不解
儘管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
但是
我仍然接受不到






2 comments:

Zef_서한 said...

每个人身上都有个计时炸弹。等待着爆炸,等待着结束。人生之所以可贵,因为她真的太由不得人说。每个人往往都逃不过结束的这一天。

安糾令 said...

原本我已经冷静了,但看到亲戚po的丧礼照片,不仅悲从中来,我真的很难过~那三个孩子更是可怜,我实在无法想象她们小小年纪怎么承受这些事~生老病死是这个自然界的定律,但当它真正发生在我们周遭时,却真的很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