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709這一天,我們寫下歷史新章!

709這一天
我選擇和朋友們站上街頭
參與和平遊行
有人問我怕嗎
老實說
我不是聖人
我當然也會怕
我怕被警察抓 怕催泪弹 怕水炮
但是和恐懼比起來
我更想要為国家尽一份绵力
我想要一個乾淨和公平的選舉制度
我希望能還馬來西亞一個真正的民主社會

於是我選擇站上街頭和友人去攻城
我沒有告訴家人我的決定
我知道他們會擔心
若他們知道我參與遊行的決定
他們一定會阻止我
所以我選擇沉默
昨天
我們看到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
不論是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 男女老少
全都懷著一顆想要改變的心來參與遊行
即便遇到催淚彈襲擊
大家忙著躲避催淚彈仍不忘伸出援手
管你是華人 馬來人 或是 印度人
催淚彈的副作用就是鼻嗆眼辣 雙眼不停流淚
嘔吐 咳嗽 鼻涕流不停 皮膚刺辣
大家在自顧不暇的時候仍自動自發向旁人遞上鹽和清水
到這一刻我才真正體驗到何謂“一個馬來西亞”

我要重申
我們是和平遊行
絕不是示威
最高元首不是已同意讓凈選盟2.0在默迪卡體育場舉行集會
爲什麽我們“親愛”的首相納吉卻仍說這是一場非法集會
還故意不批準證
請問這是什麽意思
這不是給了人一顆糖果
然後又覺得“咦!不對,他搶了我的東西”
過後再甩他一個耳光
更離譜的是
集會前一天
警方命凈選盟到警局去領集會準證
當全世界人都以為集會總算可以順利舉行時
又突然踩緊急刹車
聲稱那只是否決凈選盟上呈集會申請的信件
打了人家一個耳光
覺得愧疚又再多給顆糖果企圖安慰
過後再“刀巴星”一掌過去
根本就沒有誠意
儘管你封路 關閉lrt站 
我們還是可以步行
任何人都阻擋不了我們
我們并沒有攜帶任何致命性武器
我們的武器就是一顆想要改變的心
政府你可以選擇讓我們和平遊行
但是你的一舉一動卻摧毀了這一切
先是你的言而無信
已經讓我們的心冷了一大截
再來就是你們所謂的“專業”手法來鎮壓和平遊行的一大群人
不是納吉所謂的一小群人
你們的催淚彈 混合了化學物的水炮 
無情地向我們掃射
更罔顧醫院病人和職員的安全
往醫院範圍噴射催淚彈和水炮
遊行的人堅持坐在地上不走
那些警察竟然用腳去踢以驅散他們
這一刻
你到底是保護人民的英雄
還是罔顧人民安全的狗熊
我困惑
我愛這個國家
因為我生長在這裡
我很想要為這個國家做一些事情
至少要勇敢站出來
為自己的權益鬥爭

在遊行期間
老爸老媽打電話來
問我在那裡
我不想撒謊
儘管我知道一定會被罵
果然不出所料
他們說了一句
“他們去遊行是他們的事,不是你的事。爲什麽你要去攪和?爲什麽你要這麼多事?”
我當然知道
他們是愛我 怕我受傷害 怕我被警察抓
也體諒到513事件對他們的影響有多深遠
尤其是上一代的華人
都以一副事不關已 置身事外的態度
來看待這類事情
認為少攪和為妙
但這卻不是別人的事
這個國家所發生的事就是人民的事
我對他們的觀點不敢苟同
或許我沒有親身經歷513事件的慘況
不知道這到底有多可怕
但是我只是做我認為對的事情
前提是在我能順利將自己從現場安全帶回來的情況下
我才會去做
熱血青年
是時候站出來了
你還要再看到這些不公平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嗎
來為我們的國家盡一分力
大家所聚集的一分力
就可以變成無限大的力量
我為那些鼓起勇氣走上街頭的人感到驕傲
你們都是勇士
I SALUTE u
I'm PROUD of u all









2 comments:

kimChee said...

贊贊贊~!可是他們的看法是無法改過來啦。。。畢竟他們上一代的對這些事宜有非常不同的認知,尤其我爸的驚天大陰謀論,我都省會口水與他爭論。。。

不講什麼陰謀不論的,他們最擔心的那底線總是我們的安全,但我想想,最多一條人命,不死白不死,明明說了是和平遊行的,如果這樣發生什麼意外死掉~那也沒話說咯~只好認命~

安糾令 said...

不應該那麼快就放棄...我要繼續努力讓他們明白置身事外絕對不能解決問題,只會縱容那些像流氓的人繼續掌權。

他們不願改變,就由我們來作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