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放下


人生中最難搞懂的,我想,不外乎是“放下”這一課。


從來都是“拎得起,放不下”。

放不下權力、高薪厚職、手頭上的工作、穩定的生活、朋友、家人等。

這些有形和無形的人事物,就像枷鎖一樣牢銬住我們。

有夢不敢夢,想追不敢追,等到時間過了,剩下的只是夢想的殘骸。

那些曾經年輕過的夢,也變得子虛有。

因為魔戒這部電影,我愛上了紐西蘭。

我想要踏上這片土地,大口大口呼吸那裡的空氣。

感覺踏上那片國土,就離哈比人及魔戒世界更近一些,儘管我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小說和電影情節。

當我得知簽證獲批那一霎那,我實在太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圓夢了。

訂著機票的當兒,老媽子來電。

告訴她,我申請獲批了,也即將出發。

老媽楞了一下,才說:“這麼快啊?”。

聽得出,她語帶不捨。

我的心酸了一下,仍強裝鎮定克制情緒,以平實的語氣和她閒話家常。

向老媽抱怨,臨出發前,這個東西壞,那個東西不能用,這些東西真會選時間找碴。

老媽說了一句讓我忍不住淚崩的話,我知道她在努力壓抑獲悉我即將出發的驚訝情緒,但她仍然故作冷靜地說:“父母勞碌一生都是爲了子女。如果你不夠錢的話,我們會支持你。”

我頓時淚崩,內疚的情緒在我心裡不斷擴大,充斥我的心房。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

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好命的話可以當人媽媽的一把年紀,仍然令他們憂心。

沒能常伴他們身邊,我已經感到很內疚。

這個時候,內疚的情緒更甚。

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怎麼可以自私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再讓他們傷心難過呢?

內心就像有顆千斤重的石頭壓著那般難受,和干姐說了我的感受。

她對我說:“父母都希望孩子快樂,無論你是小孩、少年、成年抑或是中年,父母對孩子的關心與擔憂都是不間斷的。就趁自己年輕時往外闖,去看一看這個世界,就這麼任性一次,父母都會諒解和支持自己的孩子。”

再一次淚崩,父母實在太偉大了。

他們偉大到為孩子撐腰,在我們跌倒的時候扶我們一把,在我們無助的時候給我們力量,在我們做錯的時候用無私的愛來包容我們。

答應自己,就任性那麼一次。

讓我放縱自己,去尋找未來人生路的方向。

我承諾,我會對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負責,好好地照顧自己,再蛻變成一個更勇敢和更幹練的人。

然後,帶著更加自信的自己回來,站在他們面前。

雖然我不曾說出口,但是,爸媽,我好愛你們!

你們一定要健健康康的,看著我步入紅地毯、生小孩、含飴弄孫。

這是我們的約定,好嗎?
















1 comments:

煒霖 said...

你一定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