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少年

泡菜先生問我,最近怎麼沒有更新部落格。

我說,寫部落格需要看心情,近來沒那個心情。

是的。我想,我變了。

踏入社會的這兩年多以來,我從一個渴望浸溺在大染缸中仍能出淤泥而不染,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陌生人。

以前,我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內心的想法。

如今,我卻害怕咬文嚼字,深怕文字摸透我的心。

以前,我充滿理想和抱負,想要實現的心願堆得像山一樣高。

如今,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回家、看戲和睡覺。

我想,我一點也不認識自己。

站在鏡子前的這個人究竟是誰?

對生活的熱忱完全消散,剩下的只是例行公事。

小學六年級的班主任問我,自信心去了哪裡。

我實在不曉得它藏去哪兒,或許,它拋棄我遠走他鄉去了。

所謂的理想、夢想和自信心,這些年都被現實生活磨光了,剩下的只剩軀殼。

我不敢想,不敢夢,得過且過地過生活。

領薪水只是爲了繳房租、給家用、買這個、買那個。

方向在哪、要干什麽,全然不知。

我想找回懷抱著萬二分熱忱的那個自己。

我想看見綻放出燦爛笑容,毫無防備的那個自己。

我想做回勇敢追夢和勇敢突破的那個自己。

然後,我要回頭,對那個畏縮和窩囊的自己高聲大喊:我還是心裏面那個偏執的少年!

與正在徘徊的人們共勉之,讓我們一起找回迷失中的自己吧!






4 comments:

yimie said...

加油!
或许你只是偶而累了!

哈哈~那天rachel分享她为什么当记者。
找天我们也来一次这样的pillow talk..

安糾令 said...

呵呵~~~好啊~~~我要和你們抱在一起睡~~~~再來聊心事~~~

kimChee said...

對呀,人越成長,想要的東西就越多。
剛出世的baby,只要嘴有東西咬,肚子飽就好。
長大一點要玩具,
再大一點要上學考試(雖然我覺得沒有一個孩子想要,只是家長逼他們去上課)
出來社會更多願望。。。賺錢養家買車供屋子同時也要兼顧自己的靈魂去幹自己有興趣的事,去旅行,去學想學的東西,social,愛情,還要deal with reality等等, 人生是很忙的~

安糾令 said...

kimchee,真是越活越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麽。我開始迷失了,不曉得應該要往哪裡去。

我想,我需要時間沉澱,重新找回對生活和理想的那份熱忱。

我相信,熱忱會重新回到我身邊。

只是需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