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華麗的冒險-紐西蘭之行 a.k.a 過渡篇


是時候把紐西蘭的一切一切給記錄下來了,再不提起情緒寫,好怕紐西蘭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散。

一直都在想該從哪裡開始記錄呢?要以怎樣的方式把這段旅程給深深地印在腦海里?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東西需要一一記錄。

寫遊記非常看心情的我,果然還是拖了又拖。

還沒去紐西蘭前,我還偷偷和自己約定,每天都得寫日記,好好記下紐西蘭的點點滴滴。

來到紐西蘭后,約定早被拋諸腦後了!

紐西蘭悠哉的生活步伐,讓我也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悠哉地過生活。

就先從踏入紐西蘭的那一刻敘述起吧!


我選擇乘搭新加坡廉價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當初買的時候有特價,所以當下二話不說就訂了下去。確切價格已經記不得了,好像是RM1100左右(此為單程票價,加行李托運和飛機餐點),從吉隆坡飛至新加坡,再從新加坡轉機到奧克蘭。(注:遺憾啊!只拍到轉機到新加坡的登記證,沒有拍到新加坡飛奧克蘭的登記證啊!捶墻壁中!!!)

基本上,大多數打工度假者會以奧克蘭作為紐西蘭的首站,因為馬來西亞的航空公司只飛奧克蘭。

先在奧克蘭辦理稅號(簡稱IRD,在紐西蘭打工需要課稅,僱主通常在聘請員工時會先確認說是否有稅號,因此找工作必須先申請稅號)。

原本計劃給自己預留一個禮拜的時間在奧克蘭辦妥IRD、銀行戶頭、買車等事宜,接著就驅車前往**Te Puke這個出產奇異果的小鎮找奇異果包裝的工作。

**注:紐國分北島(North Island)和南島(South Island),奧克蘭和Te Puke在北島,奧克蘭開車到Te Puke約三小時車程。

但民宿(homestay)的前住客卻告知,Te Puke的奇異果包裝廠找工作情形不太樂觀,很多人上門問工作都吃了閉門羹。

相信所有打工旅遊者在打工旅遊的過程中,都深深體會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真理。

一切和我預想的截然不同,但卻沒辦法停滯不前,生活還是要繼續,工作還是得找,一刻不得放鬆,我還是得想辦法解決難題。

辦理銀行戶頭時,我就信誓旦旦地和銀行負責人說,請直接把我的銀行卡(即EFTPOS card,類似visa debit card,可在各大超市的收銀台提款)寄去Te Puke,我之後才到Te Puke的銀行分行去取。(因為辦卡需時一星期,當時計劃一星期內就到Te Puke去,所以才有上述情況發生。)

遊走在忠於計劃和改變計劃的抉擇中,經過深思熟慮后,決定放手一搏,由奧克蘭飛往南島Nelson。

在民宿認識了3位來自香港的朋友(Kristy、Carina和Kammy),以及1位台灣朋友(奇恩)。經過了幾天的相處,我們5人決定同行,一起買機票飛南島。

上網訂內陸機票,成功過帳后,電子登記證卻仍未出現在email信箱里。

隔天下午4點的班機,晚上8點多都還沒搞定登記證,這狀況真要比熱鍋上的螞蟻還要著急。

埋怨生氣也沒用,沉著解決問題才是上策。

撥電話到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的客服部,等了許久客服人員才有空應酬我。客服人員說將過帳證明的網頁截圖發給她,明早若仍未收到電子登記證,就得再聯絡客服。

所幸,隔天一早就收到電子登記證,上天庇佑!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拆了一次招,還有銀行卡那一招還未拆。

沒有EFTPOS卡極度不方便,因為紐西蘭人都不太帶現金出門,無論是到餐廳、速食店用餐,還是到超市買東西,大家都習慣使用EFTPOS卡結賬,幾乎每一家商店都能以EFTPOS卡結賬,真的真的超方便。

帶來的錢一半已存進銀行,另外一半的現金在身上,又不能再往Te Puke走,只好放棄那張銀行卡,到南島再重新申請新一張。



自從加入報界后,我的體重因為周遭環境、同事間的友好情誼,再加上自我感覺良好的該死不反思態度,讓我的體重毫不留情地直線上升。依稀記得出國前的一次身體檢查,體重計上的體重應該是那該死的78公斤。我深深相信,照片裡頭的我體重應該接近78公斤,或超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的!你沒看錯!是78公斤!後來,在環南島旅行玩笨豬跳時量體重,驚覺自己一共瘦了13公斤,回國后,又著實再瘦了幾公斤。整趟紐西蘭之行可說是我的瘦身之旅,大約瘦了15公斤。

扯太遠了,趕快回歸正題!

原以為不順心的事應該就此告一段落了,但到機場check in行李時又出狀況。

紐西蘭航空的內陸班機對於行李重量管制相當嚴格,每人限制只能托運一件行李,不得超過23公斤。3位香港友人的行李超重許多,唯我和奇恩的行李沒有超重。

結果,5人在機場大堂內上演硬塞行李記,挑戰奇恩行李箱還有我的大背包的無限潛能。

一波三折后,終於上了機。


一小時后順利抵達南島4大城市之一的Nelson。

我老是覺得,上天給我們出的每一道難題都有它的道理。我在遇到問題的過程中,學會怎樣去解決問題。

而每一個不順心的背後,好運都在排著隊來訪。

我覺得老天就是特別眷顧我這個傻人,要不然我何德何能,常會遇到貴人相助。

來到南島后,我遇到了紐國的第一個貴人。

我忍不住要公開他們的名字,沒錯!是他們! 他們是Dino和Alice,一對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年夫妻,是前同事Rachel來紐西蘭打工度假認識的友人。



算一算,Rachel也是我的貴人,要不是她把Dino和Alice介紹給我認識,再請他們夫婦倆多多關照我,我的紐西蘭之行一開始也不會那麼順利。

下了飛機后重啟手機即收到Dino和Alice的簡訊,他們正從**Motueka驅車來Nelson機場接我們,還各開了兩台車子來接我們。

**注: Motueka距離Nelson約一小時車程,是一個盛產蘋果的可愛小鎮。

原本計劃到了Nelson后就找家BBH(背包客棧)留宿,隔天再搭巴士到Motueka去。

我不斷問自己,我上輩子是做了多少好事,這一世才有幸得到許多貴人相助。

Dino和Alice不單止特地驅車來接風塵僕僕趕來的我們,他們還貼心地幫我們在Motueka找了住宿,親切的Dino和Alice讓奔波疲憊的我們,有了很真實的依靠和安定感。

在這之前,我從不知道有人會這麼無私地給予別人幫助,并不計較任何回報地付出。

Dino和Alice正正就是這樣的好人!隔天他們還載著我們5人,一家一家蘋果包裝廠去問工作。

多得他們倆,我們5人才能在抵達紐西蘭的第二個禮拜就順利找到了工作,當了一個半月的蘋果包裝妹。

承蒙Dino和Alice的照顧,把我和友人當成自家孩子般看待,不時送我們東西吃還接我們去玩,我們才能舒舒服服地在Motueka過上舒適安逸的日子。

由衷地感激我在紐西蘭的“父母”--Dino和Alice,我暗自在心裡許諾,以後一定要像他們一樣盡力且不求回報地去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把Dino和Alice的無私助人精神傳承下去。感恩老天讓我遇見Dino和Alice!

暫時寫著這麼多,小女子休息去了。



待續...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Assalamu alaikum yang punya room melalui internet ini,saya ibu fatma di malaysia mengucapkan terima kasih banyak sama AKI karena AKI sudah banyak membantu saya dan saya kepengeng memberitahukan kepada teman-teman semua bahwa apakah anda memerlukan TUYUL supaya anda cepat kaya kalau anda membutuhkan monggo telepon KI KONCORO di number 0823,1332,9888 karena saya sudah membuktikannya,trima kasih ya KI atas bantuan tuyulnya saya sudah jadi kaya sekarang itu semua berkat bantuan AKI.

Dan apakah anda butuh angka TOGEL KI KONCORO mulai dari angka 2D,3D,4D,5D,6D….?

DENGAN ANGKA GHOIB ATAU ANGKA RITUAL YANG DI BANTU DENGAN MAHLUK HALUS DAN RAJA JIN TOGEL JADI ANGKA BELIAU DI JAMIN 100% BISA MENGHANCURKAN BANDAR TOGEL.

Angka Ghoib Singapura.
Angka Ghoib Hongkong.
Angka Ghoib Malaysia.
Angka Ghoib Toto magnum.
Angka Ghoib Laos.
Angka Ghoib Macau.
Angka Ghoib Sidney.
Angka Ghoib Brunei.
Angka Ghoib Arab saudi.
Angka Ghoib Kudalari.
Angka Ghoib Super Toto.
Angka Ghoib Thailand.
Angka Ghoib Taiwan.
Angka Ghoib Tokyo.
Angka Ghoib Taipe

Apakah anda membutuhkan bantuan yang ada di bawah ini.

1.Angka togel 2D 3D 4D 5D 6D yang bisa di jamin tembus 100% tembus.
2.Bank Ghoib artinya uang bisa datang secara ghoib dalam jumlah besar.
3.Anda memerlukan Pesugihan Tuyul supayah anda bisa kaya mendadak.
4.Setress karena bertengkar sama suami atau istri anda.
5.Guna-guna,mantera,pelet,santet
6.Di pecat dari tempat kerja anda.
7.Perusahaan anda bangkrut.

Jangan kwatir saya yakin KI KONCORO bisa mengatasi semua masalah anda karena saya sudah membuktikannya jadi tiba giliran anda untuk membuktikan kalau kata-kata saya tidak bohong jadi kalau anda kepengeng bergabung dengan beliau silakan hubungi di 0823,1332,9888 atau bisa anda >>>KLIK DI SINI <<< kalau anda mau menang angka dari KI KUNCORO karena saya sudah membuktikannya,terima kas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