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回“鄉”記之第壹部

暌違5個月,我終於捨得上來寫遊記了。

旅行次數太過頻密,更新遊記的速度變相變得很慢。

我真的真的不是在曬冷,真的。(難道你看不見我一臉誠懇的表情??)

2011年4月去了臺灣。今年6月,我二度造訪台灣。

結果,被同事笑說,台灣是我第二個家鄉。(哈哈!沒錯!我男人就住在臺灣,常去也是應該的。)

背著網購的backpack,前面再背個背包,我故作瀟灑地出發了。

這次“回鄉”有幽靈蔚、多曼魚以及多曼魚的兄嫂作伴,氣氛有比較熱鬧了,去年只得我和甜姐兒倆。

出發前一個禮拜,颱風也前來湊熱鬧,吹抵臺灣。

儘管擔心回鄉計劃會被颱風所打亂,但我們還是“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插播一下,這是題外話。

話說,我向留過臺的同事討教,在臺灣遇上颱風的應對方法。

我劈頭第一句就問:“颱風來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要躲在床底或桌底啊?”

同事們聽了猛狂笑,原來我誤將颱風和地震劃上等號。

哎呀!颱風、地震,傻傻分不清楚。

請大家儘管笑我吧!反正我聽不到,繼續自我感覺良好中。

一眨眼,飛抵臺灣桃園機場。

有了上次的經驗,大概知道那裡可買到電話卡、申請悠遊卡、旅遊青年卡等。

迅速辦完這些卡,趕忙往高鐵接駁車站。


鏡頭快轉到桃園高鐵站,我們三人的首站是墾丁,而多曼魚兄嫂則先前往臺中。

由於多曼魚的嫂嫂懷著孕,不便去墾丁,因此,我們各分兩路,過後再相會。


高鐵的真身,速度實在有夠快,還好成功捕捉到它。


桃園站往左營站的高鐵車票實在貴,沒記錯的話,應該不下1200臺幣(約120令吉)。不過,勝在夠快,趕時間搭高鐵最好了。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一點我倒是挺贊同的。

且看。


樂樂的娘親--多曼魚,擁有非常具有爆發力的笑聲,害得幽靈蔚不斷提醒她控制音量。


還有,這個蓄著很像假劉海,但其實是真劉海的xiao zha bo(瘋婆子)!!!(btw,現在我的額頭已重見天日了!)

幽靈蔚比較低調,不懂怎麼面對鏡頭,所以,你們就當她無形地飄過好了。

在車廂里一邊笑鬧,一邊和飢餓奮戰。

約莫一個半小時后抵達左營,但我們仍未抵達墾丁。

從左營到墾丁還得坐兩個小時的車,一上了小黃(計程車)后,我和多曼魚累到直接倒頭就睡,剩下幽靈蔚和小黃司機作伴。

之後,從唯一清醒的幽靈蔚口中得知,我們差點就命喪臺灣公路上了。

爲什麽呢?公路路況因颱風蒞臨而變得千瘡百孔,一路上都坑坑疤疤的,還一直在下雨。

這位小黃司機的駕駛技術魯莽不在話下,中途還差點出車禍,多曼魚和我一點都沒察覺途中發生過這回事,完全睡死去。

由於天色已黑,在找尋墾丁民宿的過程中,小黃司機和民宿老闆娘在用電話溝通指路時起了小小的衝突。

幾經波折,我們終於抵達墾丁和順利找到民宿所在。


我一個人霸一張床,多曼魚和幽靈蔚倆睡另一張。

放下行李,準備外出覓食。

向民宿老闆娘探路,她說:“7-11就在500公尺外。”

我們走了一段路都沒看到7-11。

後來,我們才知道民宿老闆娘口中的500公尺只是一個統稱,她的500公尺可能比我們所想的500公尺還要遠上幾倍。

最終,我們在一家燒烤店外帶了幾份燒烤,回民宿享用。

不曉得是老天體恤我們奔波了這麼久還未洗澡的辛勞,還是它純粹就是看我們不順眼,拎著燒烤外帶回民宿的途中,老天竟然不留情面地下起大雨來。

三人又餓又狼狽地快步沖回民宿,這是我們在臺的第一天



 第二天

民宿老闆娘養的狗狗,慵懶地享受著風扇帶來的涼爽。


 美好的一天始於美好的早餐。


這是民宿老闆娘親自做的蛋餅,有甜和咸兩種口味,超好吃啊!


在吧臺桌上吃早餐別有一番風味,桌上還擺放漂亮的花作裝飾,看著心情也變得愉快起來。

民宿老闆娘給我們介紹一家出租電瓶車(所謂的電動摩托車)的相熟店家。

吃完早餐后,該店家老闆開車來民宿接我們到墾丁大街,挑選電瓶車和付款。


完成租車程序后,三人騎著電瓶車從墾丁大街返回位於南灣的民宿。

這是南灣沙灘,就在我們的民宿正對面,地點相當好哦!玩完水上活動后,直接沖回民宿沐浴,超方便。


怕水的我被這兩位嗜水的朋友硬拖著玩了這些水上活動,從此以後,我告訴自己,再也不玩水上活動了。


儘管我一屁股坐在汽艇上,死命拉著拉環不願被翻下海,但是,帶領我們玩水上活動的uncle仍是不留情面地不理我的警告,硬是將我翻下海。

被翻下海的那一刻,有一種“我完了”的感覺,當下以為大限已至。

好在我仍然活著,原來,活著的感覺那麼美好。


7-11的便當是我們上岸后的午餐。雖然咸咸的海水不斷滴著,但我們仍不顧形象地猛吃,剛才花費太多精力和海水搏鬥,著實餓昏了。


將將將將!陽光熱情地在幽靈蔚的手臂上留下烙印,兩片plaster印,這個紀念品有夠特別吧?


忘了介紹墾丁民宿的浴室,浴室門採取最原始的木門以及不帶鎖設計,很有沙灘feel。猜猜這對蠢蠢欲動的雙腳是誰的?(嘻嘻嘻!猜中沒有獎。)

完成沙灘女孩的角色扮演后,我們騎著電瓶車到處亂晃。

途中發現有個玩越野車的地方,看我們騎越野車的英姿,帥唄??



 騎越野車的價錢表如下,自己換算一下。


我們和越野車領隊合照,他的騎車技術有厲害到!


兩位妮子果真具備十足的冒險家精神,勇敢嘗試各種新玩意,這次輪到大球上場。

她們的冒險精神實在讓我甘拜下風,我還是乖乖充當攝影師好了。


個人認為,攝影的態度就是無時時刻都能拍,就連等交通燈的些許空擋也絕不能放過。


Wow!陽光女孩耶。

騎車很遠來到這個出火特別景觀區,不料,卻是最令我們失望的景點。



所謂的出火,是地底下自然生出火來,就像這樣。


無良小販在這個地方販賣可供燒烤的食品(如爆米花、棉花糖、雞蛋等),鼓勵遊客在火上燒烤(其實是不被允許的),地上盡是些垃圾。

我們向無良小販買了一些燒烤食品后,頓時後悔,發誓以後再也不助長這樣的歪風,污染大自然也作了不好的示範。

下次大家去到這個景點時,千萬記得不要向小販購買可燒烤的食品,也不要在這裡燒烤,非常不環保。


 出火特別景觀區唯一可取的是,路邊的白色小花。


我們的電瓶車,時速只有35km/h。


誰說我沒有冒險精神?我可是一邊騎車,一邊用小白拍攝,還好沒翻車。


這就是假劉海、幽靈蔚和多曼魚啦!我們三人的合照。拍完後,我和多曼魚都覺得,我們好像欠了幽靈蔚幾百萬醬。好嘛好嘛!這就還給你啦!臉不要醬臭嘛!

晚上回到了墾丁大街,繼續吃吃喝喝ing。

這是我們三人都大為讚賞的烤魷魚,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好味啊!


去年,我沒有在臺灣吃到令我驚豔的臭豆腐。

今年,我在墾丁大街找到了可以媲美馬來西亞夜市賣的臭豆腐。

躲在後面的老闆默默地炸著臭豆腐,而這位酷酷的老闆娘則將炸過的臭豆腐涂了醬汁再拿來烤。

味道一極棒!意猶未盡啊!



我們和街頭表演者喜相逢。


吃飽喝足后,飯後水果是一定要的啦!

讓我念念不忘的蓮霧(就是我們的水翁,jambu啦!),多汁又美味,我又再次陷入臺灣水果的魅力里。




待續...To be continued......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少年

泡菜先生問我,最近怎麼沒有更新部落格。

我說,寫部落格需要看心情,近來沒那個心情。

是的。我想,我變了。

踏入社會的這兩年多以來,我從一個渴望浸溺在大染缸中仍能出淤泥而不染,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陌生人。

以前,我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內心的想法。

如今,我卻害怕咬文嚼字,深怕文字摸透我的心。

以前,我充滿理想和抱負,想要實現的心願堆得像山一樣高。

如今,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回家、看戲和睡覺。

我想,我一點也不認識自己。

站在鏡子前的這個人究竟是誰?

對生活的熱忱完全消散,剩下的只是例行公事。

小學六年級的班主任問我,自信心去了哪裡。

我實在不曉得它藏去哪兒,或許,它拋棄我遠走他鄉去了。

所謂的理想、夢想和自信心,這些年都被現實生活磨光了,剩下的只剩軀殼。

我不敢想,不敢夢,得過且過地過生活。

領薪水只是爲了繳房租、給家用、買這個、買那個。

方向在哪、要干什麽,全然不知。

我想找回懷抱著萬二分熱忱的那個自己。

我想看見綻放出燦爛笑容,毫無防備的那個自己。

我想做回勇敢追夢和勇敢突破的那個自己。

然後,我要回頭,對那個畏縮和窩囊的自己高聲大喊:我還是心裏面那個偏執的少年!

與正在徘徊的人們共勉之,讓我們一起找回迷失中的自己吧!